同人复健中

【走灰】甜味

一时兴起的傻白甜短打,有关第四话之后的日常小故事。

内含原作灰二借阿走毯子的梗,然而基本和毯子没什么关系,更不会出现喜闻乐见的气味梗。

ooc预警。


Summary:阿走把毯子还给了清濑,并从清濑处获知哪里可以租到被子。






阿走从简陋的地图中抬起头,一眼对上悬挂在店铺门上的招牌,刻入“田中杂货店”木板的字积攒出一坑灰尘,连门面都看似久未有人打理的模样基本是这条商店街的常态。

真的是这里吗?阿走狐疑。

清濑给他画地图时的确有说过,山手的居民不拘小节,连泡澡的池水温度是否大幅超过人体最佳体感温度都不会在意,自然追求商品的实用性也远大于追求商店装潢的精美度。

言下之意是要阿走不用在意杂货店的外观,被子盖起来暖就好,可阿走还是免不得因眼前的景象而质疑起清濑提供的情报是否靠谱。

田中杂货店紧挨一间年糕小豆汤店,两店之间由杂货铺垂下的竹帘分割开。帘子左侧摆放着一张堆满颜色各异的塑料篮子的矮桌,篮子里分别装有剪刀、棉签、尺子、口罩等日用品,一眼望去,所有商品都排列得有条不紊。帘子右侧是年糕小豆汤店的店门,正值下午放学时间,一股甜腻的味道穿过白色门帘飘拂而出,引来穿着水手服的年轻女孩纷纷上前排队进内,可不见它有将田中杂货店的人气也一并带动起来。

阿走站在杂货店前,眼睛时不时往店铺内瞄去。门口的两张矮桌明显超出了店铺原有的范围,两桌之间只留出一条刚好能让一个人近处的通道,从通道而入是一约五寸高的台阶,尽管店里的物品排放整齐,但由于只有一盏老式罩灯低垂在店中央,光线昏暗的杂货店看起来颇为老旧,更不见有棉被摆在柜子上。

一名似乎是店主的老太太坐在矮桌后的木板上,她的双手与双脚正缠着金黄色的藁草,手指灵巧地编织物品的动作完全不像是白发苍苍的老人所有,看到这些,阿走才发现那串挂在竹帘旁的东西,他想那些手工精制的草履应该正是出自老太太之手。

正当阿走收回目光,他发现田中家的老太太正笑眯眯地望着他,这让阿走立即羞涩地别开视线,觉得自己方才偷窥店内的行为颇为失礼。

“你也是来买小豆汤的吗?”老太太一开口就是温柔优雅的京都腔,“最近喜欢吃甜食的男孩子很多,所以你不用害羞。”

“不,我是来租棉被的。”

“原来你就是灰二说的那个竹青庄新来的小伙子呀!你等等,让婆婆我进去给你拿。”

阿走看着老太太扶住矮桌起身,他犹豫了几秒,然后轻声问,“需要我帮忙吗?”

“谢谢,不用劳烦你,棉被一类的东西我都放在内屋的壁橱里,不需要到仓库爬上爬下。”老太太一边解释,一边走进店铺深处的一扇门。

“那麻烦你了!”

阿走朝内屋喊道,然后走进店铺里闲逛起来。店铺内的商品种类无愧于杂货店之名,上到一台状态完好的脚踏车,下到修补衣服用的针线,在这里的商品应有尽有。阿走在一个玻璃柜前蹲下身,瞠目咋舌地看着柜里的红白游戏机,居然连这种东西都有吗?比起杂货店,阿走认为这里更像是田中家的藏品展览馆。我该道歉,阿走想,几分钟前他还觉得清濑是把他送到了阎魔屋。

不久,老太太抱着一团套进塑料袋的棉被出现,她把东西放到矮桌上,拿起塑料篮子里的剪刀开封。

“你过来看一看?”

阿走的手摸上被子,指腹接触到的柔软正是这几天来让身心疲惫的他得到治愈的那张毯子的触感。

“灰二哥也有在这里借毯子吗?”

“有,不过他的毯子和你的这张被子算是特殊的,虽说我这里是杂货店,但一般不会外借这种东西。”

也对,按道理来说杂货店也不会出租这类私人用品。

“不过,如你所见,你真要好好地向灰二道谢哦,”老太太重新将被子叠成容易拿起的形状,向阿走解释,“昨天,灰二来这里跟我说有一事相求。他说竹青庄新来了一个背井离乡的学弟,在半路被不良少年抢劫了,现在身无分文,因此求我把这张被子借给那名学弟。”

“那个人是我。”

阿走回应老太太的话,看来清濑对这名老太太用了与他向房东解释时同一个版本的“藏原走悲惨经历”。明明那些故事桥段听起来跟电视剧里的常用套路没什么两样,可经过清濑声情并茂的解说后,大部分人都相信了阿走是个一出门就能踩到香蕉皮的倒霉蛋。

“我想这被子平时多出来也用不着,又有什么理由不做这一桩善事呢?于是我说,被子就免费借给你们了。再加上你是灰二的学弟,我自然也不会吝啬。”

“谢谢,”阿走弯腰道谢,“我下个月可以付钱,请让我这么做吧。”

“真的没关系。”老太太牵起阿走的手,她语重心长地说,“你还年轻,路那么长,不用跟我这种老人计较这些。”

“可是......”

“你再说的话,我就不借给你了。”

阿走抿紧嘴唇,心窝被老太太的话疼爱得暖洋洋的,他已经好久没有被长辈如此怜爱过。

“谢谢你。”

“不用谢。”

虽然东京大体上都是给人一种华灯璀璨却人情冷漠的印象,但也有些人活得不拘小节、质朴自由,终究不过事在人为而已。






阿走与老太太道别后,走在返回竹青庄的路上。田中杂货店离竹青庄有点远,阿走一想到清濑居然特地跑到田中太太的店里进行委托,他就有些受宠若惊。虽说清濑有这么做的理由,可清濑这种完全撇开了前后辈关系,无微不至地为身边人打点一切的模样是阿走从未见过的。

至少阿走现在意识到,他不能将清濑与以前社团那些趾高气扬地命令后辈洗他们鞋子的学长混作一谈,当听到清濑对他说出“你就是你,做自己就好,我也会这样做,所以我一定要和你、和所有人一起奔跑”时,阿走的灵魂就像个尝过甜丝丝的棉花糖的小鬼头,无时无刻都对清濑的话心心念念。

他再也没法对清濑装作冷眼相待。

就好像现在,阿走一下便认出在远处的清濑与对着玻璃橱柜里的饼干流口水的尼拉。

有什么不一样了,阿走想,以前的他大概会像花粉症患者遇到杉树一样对清濑避之不及,而不是凝滞地杵在路上等清濑发现他。

率先发现他的是尼拉,尼拉的鼻子动了动,然后转头对阿走快乐地汪汪,它兴奋地在清濑脚边绕了一圈后朝阿走跑去,神情愉快地活像阿走是一块从橱柜里跳到街上的人形自走狗狗饼干。

“尼拉!等等!”清濑尴尬地一喊,他套着尼拉绳子的手被突然往阿走处飞奔的尼拉一扯,本想给店主的钱因此全部掉到地上,还有几枚硬币在他与店主愕然的瞩目中滚到了橱柜底。

阿走快步上前,他一边蹲下身搓起尼拉的头安抚,一边对还没能反应过来的清濑说,“灰二哥,我来。”

话毕,阿走俯下身把手伸入窄窄的橱柜底,他能感觉到尼拉正用湿润的鼻子好奇地嗅着他的头发。手掌在地面摸索一番后,阿走把硬币取出,他向清濑张开手掌。

“谢谢,害得你的手都脏了。”

清濑取走阿走手中的硬币,他诚恳地向店家问道,“请问能不能借张纸巾给我朋友擦擦手?”

“当然没问题!”店主大叔爽朗地给阿走抽了张面纸,他问清濑,“这人好像是新面孔。”

“对,他才刚搬到竹青庄,是我的学弟。”

“噢!这次竹青庄是真的凑齐十个人了,可喜可贺呀,灰二,我送你的学弟一块鲷鱼烧,怎么样?”

“您真是客气了。”

阿走正欲开口拒绝,“我......”

“来、来,尝一尝。”店主将新鲜出炉的鲷鱼烧装进纸袋塞入阿走手里,“以后多回头才是硬道理。”

“已经说出口了哦,店主。”

“哈哈!没关系,都是熟人!”

阿走的肚子因饥肠辘辘而打起鼓,他闻了一下袋子里的甜香,抵抗不住诱惑地谢过店主。

“这很好吃哦。”清濑咬了一口自己的那份,“话说,阿走,你能跟我一起去买食材?我还有一些东西没买。”

“然后把我向所有人介绍一遍吗?”

“那样不好吗?”清濑反问,“有什么问题吗?”

阿走暗忖,灰二哥的话好像真的没有什么问题,与之相反,羞于被介绍的我可能才是有问题的那一个。

阿走不再搭腔,他默默地吃起鲷鱼烧。






待到清濑在八百胜蔬果行购买完蔬菜后,两人终于开始返程。

阿走左手抱着被子,右手拿着一盒鸡蛋,一路上都非常乖顺地跟随清濑,任由清濑向众人介绍这名竹青庄新丁,在清濑问他喜欢吃什么的时候,也只是淡淡地回了一句随便。

当他们逐渐远离商店街,拐入相较安静的巷子后,清濑蓦然对身后的阿走发问,“阿走,你知道吗?”

“什么?”

“‘随便’可不是一个回答。”

是在说喜欢吃什么的回答吗?可是我真的不知道喜欢吃什么呀,没细想过自己喜欢什么,现在连最喜欢的......跑步也……我喜欢跑步吗?

混杂的情愫像一台被毁坏的老旧电视机,屏幕上呈现的只有雪花,阿走从牙缝处挤出一句,“对不起。”

“嗯,不过以后肯定会有机会知道的。”

清濑的语气如此笃定,阿走搞不懂他到底哪来的盲目自信,“可是,连我自己都不清楚啊。”

“试一试不就知道了吗?以后每天一样菜式的话,总有一天能找到你喜欢的。”

“说是那样没错……”

“阿走,我们跑回去吧。”清濑自顾自地说,他看着手表,“都已经六点三十七了,再不快点的话,双胞胎又要闹了,怎么今天会弄到那么晚?”

不都是因为你花了那么多时间在介绍我上面吗?而且,你是当真吗?

阿走看了一下清濑手上装满肉食的布袋与地上的尼拉,再望望一手被子一手鸡蛋的自己,他对清濑露出抗拒的神色。

“假如你跑得过我,我就给你奖励,”清濑叉起腰提议,“或者你慢慢走回去也没关系,反正今晚用不上鸡蛋。”

“那我走回去。”阿走小声地与清濑抬杠,双脚却已躁动不安起来。

“好,那我们跑,尼拉!”

尼拉活力四射地应声撒腿就跑,阿走见它的尾巴甩得像把小风扇。

“不愧是你,尼拉,”清濑高声赞扬,向背后凝视他与尼拉的阿走露出不怀好意的笑,“看啊!尼拉!你跑得比阿走棒多了!”

什么呀!不就想我跑吗?反正还有奖励,不跑白不跑!

阿走的脚掌发力,熟悉奔跑的身体在瞬间便响应起主人的号召摆出最好的姿势,让主人轻而易举地便追上清濑与尼拉。

清濑的笑容又变回初见般的单纯,他的声调因欢悦而略为拔升,“太棒了!不是做得很不错吗?”

那是当然。阿走勾起嘴角,他平稳地呼吸,目视前方的街道,身体在强风中愈发柔韧。

“不过被子拖地了,”清濑提醒道,“就算平常待人很温和,田中太太也还是会生气的。”

阿走低头一看从他手上垂到地面的被子。糟糕。他狼狈地将被子往肩上搭。

“田中太太是京都人,你应该已经知道了吧?毕竟她的口音那么明显。”清濑像是在自言自语,“她在这条街上生活了十八年,她说她什么人都见过了,一眼就能看出来者是好是坏。”

阿走的脚步因惊吓而一滞,他不由得想起自己的前科。

“她把被子借给你了。”

清濑的声音从前方传来。

夕阳的余晖照耀着清濑,对方棕色的头发仿佛被浇上了一层橘色的蜜糖。而更远处,矮房、高楼之上的天空,鲜色的橘黄与艳丽的深蓝相接,几颗星星依稀点缀在高空处。

“对。”阿走答。

阿走跑回清濑身边,他在清濑的带路下穿行于宽敞的马路与细窄的巷弄间,月色悄然地攀上道路两旁的树木枝头,当阿走跑入竹青庄的附近范围内起,他便不再需要清濑的指引,加快脚步在熟悉的巷子中前进。

当阿走离竹青庄还有一个小路口时,他看到繁星漫天,矮矮的两层建筑亮起柔和的灯光。

清濑在稍后一点的时间到达,于他而言,阿走比他快早就是不争事实,他不打算躲避这个现实,对等在树篱前的阿走一笑,“想要什么奖励?”

阿走一时间困惑地张张嘴,正要问清濑什么意思时才想起奔跑前的赌约,然后表情变得更加疑惑不解。

清濑使起坏心眼,他逗弄发愣的后辈,“不知道的话,就奖励你今晚吃最喜欢吃的东西。”

说罢,清濑牵着尼拉与阿走擦肩而过。

“灰二哥!”阿走转身喊道,不顾肩上的被子因动作而有大半落到地上蒙尘,另一只手倒是有认真完成清濑下的要悉心保护鸡蛋的命令。

清濑装有肉食的布袋重重跌落到地上,惊得尼拉大吠几声。

“灰二哥!!!”

竹青庄二楼的窗户被人猛地一把拉开,哀嚎清濑名字的双胞胎恰似两头对月长啸的狼。

“我饿了!”

“你终于回来啦!我想吃饭!”

阿走浑身一颤,他从瞬间的走神里恢复过来,然后茫然地提起被子,头也不回地冲进竹青庄。

“阿走?”诚次关切地声音从窗户移到玄关上的漏洞处,“怎么啦?”

诚太还在呼唤屋外的人,“灰二哥?灰二哥?”

阿走坐在玄关处解鞋带,手指却在滚烫发颤,怎么也抓不紧软软的带子。

他想起来了,在竹青庄的苍翠树篱前,犹如喝酒断片般失去心神的几秒。

他松开清濑,对方因震惊而瞪大的眼睛看起来比往日更加圆溜和水润,白皙的脖颈与脸庞在月色中逐渐透出惹人怜爱的粉色。

味觉鬼使神差地给混沌的脑袋提供刚才捕获的情报解析。

清濑的嘴唇上还留有鲷鱼烧的红豆香,尝起来甜丝丝的。





END

03/11留言 : 感谢阅读,可能无法回复每条评论,但所有评论我都有看的!

-

自己撩的纯情学弟要自己负责哦,灰二哥。

评论 ( 36 )
热度 ( 1863 )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